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八旬坐轮椅老人“走失”家人:可能是“偷溜”出来散心
2019-08-02 10:4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7月31日上午10点31分,闸北派出所接到热心市民报警称,在丹桂苑小区门口有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迷路找不到家了。天气炎热,老人汗流浃背十分着急。

  接警后,民警晁相平立即带队赶赴现场,“我们到达现场后,看到一位头发花白、坐着轮椅的老人,被人推到小区门口的阴凉地等待,老人热得头上都是汗。”晁相平立即给老人拿来水,并详细询问情况,但老人说不清自己住哪儿,也说不出自己的名字,只一直嘟囔着“大门、大门”。晁相平又询问周围市民,大家都说没见过这位老人。

  没办法,晁相平只能继续询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耐心引导和询问,老人终于艰难地说清了自己的名字。晁相平立即通过查询警务平台,找到了老人的信息、家庭住址及女儿的联系方式。当民警联系到老人的女儿后,她竟然还不知道父亲走失。老人的女儿告诉民警,父亲已经80多岁,长期住在承德北路上一家医院的康复中心。她猜测可能是父亲想出来散心,趁医护人员不注意自己跑了出来。但由于单位离得远,她一时半会儿赶不过来接父亲,听到这里,考虑到天气炎热,老人也不能在户外久待,晁相平便告诉其女儿,不用担心,老人由他们送回医院。

  民警同时提醒,子女最好在老人衣服口袋里准备一张便条,写上家人联系方式和住址,以防万一发生走失,能及时联系家人送回。■融媒体记者 王磊

标签:老人;轮椅;女儿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