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区内环高架工程桥梁伸缩缝开始安装
2019-07-30 10:5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7月29日上午,市区内环高架工程迎宾大道与韩泰路交叉路口段桥面伸缩缝率先开始安装,标志着内环高架工程桥梁伸缩缝施工启动。

  “为满足桥面变形的要求,通常在桥梁两梁端之间、梁端与桥台之间或桥梁的铰接位置上设置伸缩缝,调节由车辆荷载和桥梁建筑材料所引起的上部结构之间的位移和联结。”内环高架工程桥梁伸缩缝项目2标段现场负责人吴文豪介绍,内环高架工程桥梁伸缩缝项目共分为3个施工标段,长度共计17000余米,“我们2标是最先开始施工的。”

  进场时间正值淮安最热的三伏天,吴文豪表示,高温酷暑下施工确实是对工人们体能的考验,但对于伸缩缝施工本身来说,反而是气温越高越好。“我们会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上午4:30至10:30施工,下午从2:30或3:30施工至晚上8点。如果届时工期紧张,我们也会调整为全天施工(除了中午三小时)。”

  据介绍,内环高架工程桥梁伸缩缝项目共分为3个标段。其中,1标段施工范围为全线主线桥梁单元式多向变形梳形板伸缩缝(约5500延米)的制作、运输、安装、调试、验收、技术服务和质量保证期服务等。2标段施工范围为施工图中KA-KSL-1.2.5.6.7标主线桥梁(含上下匝道)模数式伸缩缝(约4800延米)的制作、运输、安装、调试、验收、技术服务和质量保证期服务等。3标段施工范围为施工图中KA-KSL-3.4.8.9.10标主线桥梁(含上下匝道)模数式伸缩缝(约6800延米)的制作、运输、安装、调试、验收、技术服务和质量保证期服务等。

  “我们的安装进度要视桥梁施工进度而定。”吴文豪说,按照合同计划,内环高架全线的伸缩缝将于11月底全部完成。

  另据了解,率先启动施工的内环高架工程桥梁伸缩缝项目2标段由宁波路宝科技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建,该公司曾承建过著名的港珠澳大桥全线伸缩缝。

  ■融媒体记者 何弦

标签:高架工程;伸缩;桥梁伸缩缝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