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国防园开展主题活动庆“八一”
2019-07-30 10:5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为庆祝“八一”建军节,加强适龄青年的国防教育,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夏季征兵,邀请淮阴工学院预征兵大学生、部分转业军人来到市国防园开展“奉献大学青春年华,成为祖国坚固屏障”主题宣讲活动。

  应邀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杜中兵结合自身入伍经历,回顾军旅生涯,以一件件充满正能量的感人事迹,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光明前景,鼓励大学生积极投身国防建设,参军报国,绽放青春。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掌声此起彼伏。淮阴工学院老党务工作者张乃钟发表即兴讲演,他号召大学生踊跃参军,树立使命感和责任感,为国防建设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他希望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积极关心和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为高校实现育人目标,为大学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大学生们很受鼓舞,纷纷表示立志提升专业技能,增强国防意识,为祖国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很多转业军人表示转业不转志,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传承军人的光荣本色。活动中,参会人员依次参观了国防园内展区和外展区,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实地体验军事领域的魅力。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退役军人;转业军人;大学生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