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推进全国社会信用体系 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2019-07-30 10: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上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推进会,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国梁等参加会议。

  蔡丽新说,诚信是一个地方文明程度和营商环境的重要体现,是实现长远发展的竞争力所在。作为全国第三批信用示范创建城市,我市创建工作已经到了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得的信心,加快补齐短板,全力备战迎检,确保圆满完成创建任务,营造更加优良的信用环境,为提升区域竞争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蔡丽新强调,要积极运用大数据,进一步升级平台功能,完善数据共享机制,提高数据维护质量,提升应用服务水平,打造统一高效的信用信息平台;要精准对焦社会信用风险点,以建立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为重点,着力推进政务、商务、社会、司法等重点领域信用建设;要建立健全信用奖惩机制,完善信用承诺制度,扎实推进专项治理,重抓政务失信清零,探索建立信用修复机制,加强诚信文化建设,标本兼治失信突出问题。

  创建全国信用示范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部门多,蔡丽新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协调配合,勇于担当作为,严格督查考核,坚决打赢示范城市创建攻坚战,全力打响“诚信淮安”城市品牌。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示范城市;信用;社会信用体系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