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第三产业用电量快速增长
2019-07-25 10:4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淮报融媒体记者昨日从市供电部门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全社会用电量达到91.5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07%,实现稳步增长的良好局面。从产业结构来看,第三产业的用电量占比有了较大提升,同比增长12.61%,已逐渐成为社会电量关键增长点。

  近年来,我市大力推进第三产业提速发展,积极打造区域引领的现代商贸中心、物流枢纽和文旅高地,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幅度居全省前列。在此背景下,国家连续两年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我市同时大力推进电能替代项目,上半年实现电能替代电量5.38亿千瓦时,均为第三产业发展提供契机。其中,我市在校园、商场推广使用空气源热泵热水机组、电锅炉等设备,在提高安全可靠性的基础上有效降低了用能成本,促进第三产业电量增长。我市为餐饮行业量身定制的“电气化餐饮厨房”也初见成效,上半年,全市住宿和餐饮业累计增长电量1255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1.97%。■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电量;第三产业;社会用电量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