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上半年新增就业49700人
2019-07-25 10:4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在确保就业形势总体稳定的基础上,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就业新政落实、创富淮安推进、精准就业扶贫等工作。这是记者日前从全市就业创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悉,今年上半年,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成效显著。1—6月份,全市新增就业497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1.81%,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26300人,失业保险参保49.94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5406人,帮扶低收入农户劳动力实现就业创业11603人,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公共就业服务数据质量全国排名第15位,创历史最好水平。全市落实创业引导资金3500万元;富民创业贷款实现扩面、提标、降门槛,个人贷款额度提高到50万元,小微企业贷款额度提高到300万元;技能提升补贴期限进一步放宽。全市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亿元,扶持农民创业2749人,引领大学生创业801人,第三批省级“三创”申报数量创新高。下半年,我市将聚焦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低收入农户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大力开展护航企业行动,打好聚焦富民主动仗,打造就业扶贫示范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盘好用足就业结余资金。同时利用现有资源禀赋和地域优势,在智慧就业、创富淮安、就业扶贫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现新突破。

  ■融媒体记者 王荣

标签:就业;就业创业;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