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银行卡“天降”800余元 男子怕影响征信报警自证清白
2019-07-18 17:4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银行卡里突然多出了800多块钱,看到银行发来的转账短信后,市民吴先生有点慌了,想到这“天降横财”不能随意拿,便选择了报警自证清白。

  ■淮海晚报记者 程凯

  通讯员 薛笑

  7月15日晚上9点钟左右,家住柯山路某小区的吴先生突然收到了一条银行发来的转账提醒通知,内容显示他的银行卡有一笔他人转入800多块钱的记录。“就这一条,我都不知道是什么钱,多了889元。问了银行,也没查清楚原因。”吴先生向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介绍。左思右想,吴先生始终想不到这笔钱到底是哪里来的。由于担心以后可能会影响征信,为了规避风险,他选择了报警求助。吴先生在公安机关留个报警记录,做了备案。

  16日上午,吴先生打电话告诉民警,钱是他的一位朋友转来的,是以前的一笔还款加上利息,并没有转错。

  警方提醒,如果遇到银行卡里无缘无故多了钱,确认是他人转错了账,一定要及时退还。拒不退还,金额超过两万元的,将涉嫌侵占罪。另外,吴先生遇到的这类情况,应该首先向相关的金融机构核实并说明情况,不需要报警。

标签:银行卡;报警;转账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