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背户车”肇逃 谁是驾驶员?
2019-07-15 10:32: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交警辗转苏、鲁、沪多地 3000多公里锁定嫌疑人

  本报讯 6月11日,淮阴区高家堰镇发生一起轿车与电动车碰撞的交通事故,造成电动车驾驶人双腿骨折,肇事车辆逃逸。淮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通过走访、调查,一辆沪C牌号轿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然而该车在没有过户的情况下已被售卖十余次,民警辗转于江苏、山东、上海等地,20天行程3000余公里,终于将嫌疑人陈某抓获。

  这起交通事故发生在高家堰镇东外环路与赵集村六组东西路交叉路口,民警程湛等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对事故进行勘察。经初步勘查,现场仅留下一滩血迹、一根雨刮器片。据目击者称,与电动车发生碰撞的机动车沿东外环路向北逃逸。

  为了尽快破案,民警连夜现场勘查、走访调查、视频分析比对,锁定一辆沪C牌号福特蒙迪欧黑色轿车具有重大作案嫌疑。但调阅大量监控,再也没有发现这辆黑色轿车的轨迹。民警怀疑肇事车辆已被驾驶人藏匿,于是民警根据车辆信息寻找车主。

  据交管平台查询,该沪C牌号黑色轿车所有人为山东籍的徐某。民警立即赶往山东,但得知该车已被卖到上海。“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辆车已先后被售卖10余次,但仍登记在原车主徐某名下,就是人们常说的‘背户车’。”程湛告诉记者,根据售卖的信息,民警在20多天里辗转于江苏、山东、上海等地寻找肇事驾驶员,行程3000余公里,最终在6月30日确认肇事车辆驾驶人为淮阴区徐溜镇的陈某。于是,程湛立即联系陈某,但陈某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为了尽快破案,程湛又对陈某的活动轨迹及社会关系进一步调查,发现陈某平时以回收倒卖废旧物品为生,临时居住在清江浦区某街道,因盗窃于6月28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但民警查到相关信息时,陈某已从看守所出来。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假借有报废车辆出售,约陈某会面,伺机对其实施抓捕。

  7月12日上午,民警来到达预约地点,确认来人就是嫌疑人陈某,遂上前成功将其抓获。

  经审讯,陈某对自己肇事逃逸行为供认不讳。据了解,陈某因那辆沪C牌号福特蒙迪欧未参加年审且没有投保机动车保险,在6月11日发生事故后害怕承担责任而选择逃逸,并在一偏僻地将车辆前后号牌全部拆掉,以躲避公安机关的监控追踪。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陈某的将是法律的严厉处罚。

  ■通讯员 文松 蒋盛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嫌疑人;交警;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