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气不太热偶尔下点雨 周三周四有次降雨过程
2019-07-15 10:2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经历了上周六的降雨后,刚刚过去的周日依旧凉爽,直到中午时分温度才渐渐升高,总算有了点夏天的感觉。当天市区最高气温是32.4℃,这样的温度在七月中旬来说可谓是难得的清凉。市气象台14日下午预计,14日晚间到15日白天多云有时阴,有分散性雷阵雨,有雷雨地区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15日的最高气温预计仍然在32℃到33℃左右。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受东北冷涡输送来的冷空气影响,本周我市的气温略低于常年同期,预计到20日前,每天的最高气温都不会突破33℃,最低温度则维持在22到23℃左右。本周大部分时间以多云或阴天的天气为主,周三到周四有一次较大范围的降雨过程,最高气温也将随之小幅下降。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17日前后带给苏南地区的降雨更多,而淮安的降雨量则可能不会很大。

  ●即使下雨天也要注意防晒

  阳光不出全力,阴雨天当家,是不是意味着淮安的小伙伴们出门可以省下防晒霜呢?答案并非如此。据皮肤科专家介绍,夏天的紫外线其实无处不在,即使是阴雨绵绵的日子里也要做好防护。研究发现,下雨天时虽然中波红斑效应紫外线UVB的量少了,但是具有较强穿透力的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UVA仍然能达到晴天95%的量。因此,夏天不管是阴天还是下雨天出门都要做好防晒。可以在出门前半小时左右涂抹防晒品,也可以使用宽檐帽、防晒服、太阳镜等夏季防晒“神器”来保护皮肤不被晒黑。

  皮肤科专家提醒,每个人对紫外线的敏感程度不同,但一般来说,肤色浅的人对光比较敏感,因此皮肤白皙的女性、儿童和青少年更要注意防晒。

  ●伏天适合吃面喝鸭肉汤

  俗话说:“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卷鸡蛋。”为什么伏天要吃面?营养专家介绍,因为面粉中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能有效补充夏季人体大量出汗后所丢失的营养成分。在营养价值和吸收方面,面粉要优于大米。中医认为,面粉性昧甘凉,有养心益肾、健脾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淮安人在吃面上发展出了多样的饮食文化,有盖浇面、汤面、阳春面、凉面、面疙瘩汤等等吃法,一碗喷香的面下肚,吃得满头大汗,吃完浑身舒坦。

  除了吃面之外,绿豆、薏米仁、黄瓜、丝瓜、西瓜、冬瓜、西红柿等都是这个季节的清补佳品,其中着重要推荐的是鸭肉。夏季食用鸭肉,既能补充炎热季节中过度消耗的营养,又可以祛除暑热给人体带来的不利影响。炖一锅美味的老鸭冬瓜汤,清热又解暑,健脾又化湿。

标签:最高气温;紫外线;肉汤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