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文明商超 助力文明创建
淮安市26家大型商场超市进行创建提档升级
2019-07-04 10:1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商场超市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推进和提升商场超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水平,昨日,市商务局举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商超样板现场观摩会,对照文明商超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对大润发淮阴区店进行现场观摩,26家大型商超创建工作负责人参加活动。

  “讲诚信代代相传”“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上午9时,走进大润发淮阴区店,无论是户外电子显示屏、墙体广告,还是超市内通道,文明创建氛围浓厚。刚建成的母婴室已投入使用,服务前台设有志愿者服务站点,常态化提供爱心帮扶、便民出行、文明引导等志愿服务。在停车场,最靠近卖场入口的3个残疾人专用停车位非常醒目,且未被占用……据介绍,本次观摩会以大润发淮阴区店为样板,参会人员现场取经,针对创建工作中的“门前五包”、自行车停放、景观小品设置等重点难点问题,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一一讲解。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商务局根据《关于印发2019年度淮安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单元达标活动的意见的通知》和《关于印发窗口文明形象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制订《2019年商务领域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单元达标活动文明商超版块方案》。《方案》涉及文明商超实地考察测评标准26条,包括刊播公益广告、“门前五包”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

  市商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全市商务领域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会要求,今年我市将完成26家商超的创建提档升级工作任务,主要涉及超过5千平方米的大型商超,其中清江浦区13家、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2家、淮安区4家、淮阴区4家、洪泽区3家。按照工作计划,7、8月份为创建达标阶段,通过打造样板带动一般,9月将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现场整改,对没有按照时间节点完成整改任务的将进行追责。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文明城市;淮阴区;商务局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