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强化农村集体资产管理
2019-07-02 10:16: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我市大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在全面摸清农村集体资产家底、明晰集体资产产权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集体资产管理,努力实现集体资产保值增值。

  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方面,全面开展并基本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各地按照“过程透明、结果公开”的原则,全面清查核实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集体所有的经营性、非经营性和资源性资产,摸清家底。2018年底,全市1699个清核单位已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完成率100%,并全部录入全国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系统,所有数据全部通过审核验收。

  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方面,各地在总结前期改革经验、巩固改革试点成果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折股量化给本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截至2018年底,全市累计有638个村基本完成了农村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洪泽区、金湖县、盱眙县已全面完成改革任务。

  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方面,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总目标,在建立健全市场交易机制的基础上,不断强化交易监管,规范操作程序,拓展交易品种,优化市场服务,全市形成了省、市、县、乡四级交易网络。截至目前,全市通过省农村产权交易信息平台成交项目22958笔,成交金额79.02亿元,土地类交易总面积1048392亩。全市通过省农村产权信息服务平台产生溢价总金额1.85亿元。■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农村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