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淮高新区举办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
2019-06-25 10: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24日淮安讯 (嵇道武 王勉 颜悦)根据高新区党工委年度工作部署安排,6月21日,苏淮高新区举办第一期“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本期论坛以如何提升农民集中居住小区管理服务水平为主题,旨在通过交流、探讨,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在农民集中居住小区的社会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高新区各镇办的村居“三大员”、老党员代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近70人参加了论坛。受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周守琴书记委托,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盐投公司总经理陈俊祥出席会议并讲话提要求。

  

  陈俊祥指出,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论坛”既是一次学习研讨,又是经验交流,为基层干部相互学习交流、借鉴启发、拓展提高提供了平台,营造了氛围,为推动园区党建工作创新、助力园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搭建了载体。

  

  陈俊祥强调,农民集中居住是大势所趋,是园区快速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当前基层党组织迫切要做的事情。农民集中居住不是简单的居住形式的改变,更是对基层干部的思想观念、管理模式、自身素养等提出了新的要求。

  

  陈俊祥要求,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一要保持良好工作心态,静下心来应对复杂的工作局面和快节奏的工作方式。二要树立标杆,不仅要自己过硬、带好队伍,还要善于培养接班人,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要注重民心口碑,要为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靠人品和能力在百姓中树立威信。四要有长远眼光,对本村社会经济发展要有长远规划和工作目标,加快村级转型升级。五是要廉洁从政,熟悉政策法规,带头执行好党纪党规。

  会上,范集镇大问村党总支书记郭元成、张码办刘桥村党支部书记曹成伏、淮洪办渠南村党总支书记黄红军围绕农民居住区党建引领“四位一体”治理模式以及“三个中心”建设情况交流了经验做法和心得体会。三个镇办的组织委员分别作了点评和表态发言。

  该区试点探索农民集中居住“四位一体三中心”的小区治理模式,下发了《苏淮高新区农民集中居住区党建引领“四位一体”综合治理实施方案》。作为党工委主要领导抓党建的“书记项目”,这一制度创新,受到市委领导的充分肯定。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