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举行“追梦运河新时代 激扬绿色中国龙” 主题公益活动
2019-06-25 10:0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本报讯 今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增强全民环境意识、节约意识、生态意识,选择低碳、节约的绿色生活方式和消费方式,我市将传统文化与环保公益相结合,举行“追梦运河新时代 激扬绿色中国龙”主题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市环保志愿者、手工达人征集作品,倡导大家用环保材料制作“龙头”,制作材料为家庭生活中废弃的饮料瓶、快递盒、塑料袋等。龙头的尺寸为高度50厘米以内、长度60厘米以内,造型是传统的中国龙形象,并留好接口方便与皮划艇连接安装。入选的“龙头”作品将安装在皮划艇上畅游运河,呼吁大家保护母亲河,也为端午佳节的淮安增添生态文化底色。

  本次活动由市生态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淮安报业传媒集团、市里运河办、淮州文化集团联合主办,地点在清江浦1415街区内里运河水上运动俱乐部,市民可以拨打13770392778咨询具体事宜。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