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公交车外的爱心接力跑
2019-06-06 10: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当谈及发生在5月26日下午的那场丢包后的“爱心接力跑”时,孙奶奶连声感激道:“这次的经历,让我遇上了两位好心人,在他们身上我感受到了咱们社会的正能量。”孙奶奶口中的这两位好心人,一位叫刘福伦,另一位被她称作小李。他们都在孙奶奶发现丢包后不知所措时,伸出了援助之手,从联系公交公司、帮助报警,到驱车追寻载有丢失物的公交车,正是在他们一系列快速、果决的帮助下,最终包裹得以及时找回。

  孙奶奶告诉记者:“当天下午4时20分左右,我从32路换乘88路公交车时不小心将装有4万多元现金以及其他一些财物的包裹遗落在了车上,当时我很着急,就在我不知所措时,得到了当时同样乘坐88路车的刘福伦同志的帮助。他帮我联系了公交公司,同时第一时间提醒我报警求助。”

  遇上素不相识的一位老人,却能够将她所遇到的困难当做自己的事,为之忙前跑后花费了近2个小时的时间,刘福伦的举动让孙奶奶深受感动。“我后来才知道他在市人大工作,当时正在赶去单位加班的途中,我为自己能遇见这样一位好人而感到庆幸。”孙奶奶说。

  6月5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刘福伦。他表示,作为一名国家公务人员,遇上这样的事伸出援助之手义不容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也是我们每个人都该努力去践行的事情。我们从88路车上下来之后,便赶紧与公交公司取得了联系,同时也报了警寻求帮助,在此期间我们还遇见了另一位好心人。”刘福伦说道。

  这位被孙奶奶与刘福伦共同称赞的好心人是一名私家车驾驶员,当天正是他得知这一情况后,带着孙奶奶与刘福伦一路沿着32路公交车的线路追寻了过去,直到追到32路车底站。“我只知道他姓李,自己做一点小生意,尽管我曾多次表达了希望可以酬谢的愿望,却都被其拒绝了,他笑着说就当交了一个朋友,却又始终不愿告诉我他的住址。”提及这位做好事不愿留名的小李,孙奶奶的脸上同样充满了感激,她说,“我也是事后才知道,在我们最后成功找回包裹时,刘福伦同志曾自己掏出200元给小李算是油费,再次被拒绝了。”孙奶奶说,这一给一拒之间,自己看到的是两位品德高尚的人,今后会一直尊敬他们。

  5月30日,本报曾刊登一则《4万多现金落公交车上,多方接力物归原主》的报道,讲述孙女士将装有4万多元现金的包裹遗落在公交车上,后通过多方好心人的共同帮助,最终得以找回的故事。6月3日晚,记者见到了74岁的孙女士,了解到关于此事背后更多的暖心故事。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奶奶;好心人;公交公司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