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持良好局面 持续深化改革
2019-06-06 10:1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走访调研机构改革后新组建部门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保持良好局面,持续深化改革,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市领导戚寿余、李森、张长金、顾坤、肖进方参加调研。

  姚晓东先后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听取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新组建部门职能履行、人员划转、部门架构等情况,对新组建部门前期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保持良好的工作局面,持续深化机构改革,为推进淮安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姚晓东说,市应急管理局改革有章法,工作有成效,谋划有思路。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时代之责。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向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时的重要训词精神,坚决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护航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未雨绸缪,始终绷紧安全之弦。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求,秉持为发展求安全、以安全促发展的理念,加强灾难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以铁面、铁规、铁腕夯实我市安全基础。要持续深化改革,充分凝聚攻坚之力。作为新组建机构,机构职能人员物理上的整合只是第一步,接下来还需在加强内外统筹协调、理顺管理服务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开展等方面下功夫。

  姚晓东指出,改革实施以来,市农业农村局较好地实现了机构合、人员合、工作合的良好开局,新机构展现出了新风貌。他强调,要立足全局谋划“三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三农”思想,全力推动淮安“三农”工作迈上新台阶。当前要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省市委1号文件精神,统筹谋划工作,更好地指导推动全市“三农”工作开展。要聚焦关键推进“三农”。深刻认识我市正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型升级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质量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更加聚焦重点,狠抓关键举措,不断厚植我市农业农村发展优势。全力指导各地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建强队伍服务“三农”。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更好地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持之以恒抓学习,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形成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人心思廉的良好政治生态。

  姚晓东指出,市市场监管局改革坚决有力、转隶迅速有序、运转高效有为。要不忘初心,不负使命。深刻认识组建市场监管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工作的责任使命,正确理解改革意图,坚决落实改革部署,以有力有效的市场监管促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把准定位,精准履职。当好“发展卫士”,立足市场、精准发力,加快构建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和全领域的市场监管体系,全面推动监管现代化、管理规范化。当好“服务标兵”,特别是在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保障实体经济运行、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上出实招、出硬招。要促进融合、改进作风。把准方向、带好队伍,把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细落实。持续推动作风向上向好,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能力出众的干事团队。

  ■融媒体记者 杨 尚

标签:市场监管;工作;三农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