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法院里来了群“小法官”
2019-06-03 10:0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爸爸,你平时就坐在这里吗?”6月1日儿童节,当天上午,60余名不同学校、不同年级的大孩子、小孩子相聚在淮阴区法院一号法庭,参观法庭、陈列室、活动室……他们都是法院干警子女,这是法院特意为他们准备的一份特殊的“六一”礼物。

  在当日的活动中,孩子们走进法院的大法庭,坐上审判席,敲起法槌,过了把法官瘾。之后,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参观了该院院史陈列室,了解了法院的历史和荣誉。在健身房和活动室里,孩子们在父母的指导下,尝试使用各种运动器材,玩得不亦乐乎。每天在法庭上威严不苟言笑的法官,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最后,孩子们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廉政专题片,并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共同进行了甜品DIY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不少孩子还将自己做的甜品带回家,分享给未能到场的家人。一名三年级孩子告诉记者,这是他度过的最快乐的、最有意义的一个儿童节。

  淮阴区法院工会主席李晓峰告诉记者,今年“六一”正好是周末,让法院干警们带着自家的孩子来参观法院,既能让孩子们过一个难忘的儿童节,也能让干警们放松心情,更好地和孩子培养默契、增进感情。“同时,通过参观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让孩子感受到法律的神圣和威严,更增强了孩子们对父母工作的自豪和骄傲。”

  今年淮阴区法院“六一”亲子活动主题为“树家风 品甜蜜”,由该院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共同组织,60余个法院干警家庭参加。

  ■淮海晚报记者 王磊

标签:孩子;法院;法院干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