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考前 这群学生收到“考中”祝福
2019-06-03 10:0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6月1日,国际儿童节。对正在奋战迎接中考的初三学生来说,这一天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然而,当一袋袋枇杷、巧克力和粽子分发到每个班级的时候,学生们立刻欢呼沸腾了起来。学生们领到这份特别的“礼物”,就像小时候过儿童节一样开心。

  “枇杷是学校里的枇杷树上结的。”江苏省淮阴中学开明分校德育处副主任刘莉告诉记者,学校南苑有一棵枇杷树,北苑则有好几棵。枇杷果在树上自然成熟,绿叶之中点缀着金黄的果实,十分诱人。学生们平时也很爱护这些树木,虽然果实已经成熟了,但从没有人私自去摘。

  “这是学校的一项老传统了,每年枇杷成熟的时候也是初三学生准备走进考场的时候,再加上临近端午,所以学校就安排后勤工作人员采摘枇杷,包蜜枣甜粽,并且准备了巧克力。”她说。巧克力和粽子在一起,取巧粽两个字,谐音‘考中’,祝愿同学们半个月之后都能考出理想成绩。初三年级20个班级还组织了“枇杷熟了”主题班会,用自然界的生长、成熟与收获来鼓励学生们努力做更好的自己。

  收到这份惊喜和祝福,学生们既开心又感动。“很感谢在我们上课的时候为我们摘枇杷、包粽子的校工,也很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祝福。”不少学生表示,这份特殊的礼物让他们的初中生活又多了一抹亮色。

  ■融媒体记者 姜晴

标签:枇杷;学生;巧克力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