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农业经济发展态势平稳向好
2019-05-29 09:4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一季度,我市新增高效设施农业2.1万亩,招引3000万元以上农业投资项目130个,四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3亿元,农业经济呈现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

  “三特”产业招商推进有序。围绕特优高效种植、特种绿色水产、特色生态休闲和高附加值、高颜值“三特两高”特色高效农业产业发展,在全市营造招引大项目、建设大项目、服务大项目的浓厚氛围。一季度,我市招引3000万元以上农业投资项目130个,其中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等项目88个,亿元以上项目46 个,投资额近200亿元。

  新型经营主体快速发展。职业农民、龙头企业等新型主体日益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一季度,我市开展农业职业技能、新型经营主体培训1500人。组织 100多家龙头企业参加展示展销会,多渠道、大力度促进产销对接,在2019淮安“淮味千年”品牌农产品新春嘉年华活动上邀请近百家企业参展,现场达成销售额近500万元,参展市民达到5万人。四家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15%,增速同比提升1个百分点;57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112亿元,同比增长16%,增速同比提升3个百分点;307家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210.41亿元,同比增长17%,增速同比提升4个百分点。

  生态修复助推绿色兴农。我市完成省市81个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田间监测工作,开展小麦测土配方施肥398万亩,落实小麦病虫草化学农药减量使用技术示范区10个,增殖放流各类鱼蟹苗种400万尾,创建25个省级生态健康养殖场,生态健康养殖比重达到57.7%;完成全市35家绿色食品企业年检、6家绿色申报主体现场检查工作,抽检蔬菜、畜产品样品201批次,评选市级农产品“创牌立信”示范单位10家,提升绿色农产品的供给质量,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农业龙头企业;销售收入;农业投资项目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