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领导专题调研教育工作 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9-05-24 10:2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市委书记姚晓东专题调研我市教育工作。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始终保持教育情怀,真正重视教育、关心教育、支持教育,打响“学在淮安”教育品牌,全力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参加调研工作座谈会,副市长王红红主持会议。

  姚晓东听取了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市教育事业近年取得的成果。他说,淮安自古以来就具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教育事业更是呈现出优质、均衡、特色发展的良好态势,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影响不断扩大,得到了上级部门肯定和群众赞誉。

  姚晓东指出,教育的重要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下一步,我们必须继续坚持优先发展教育的理念,进一步提升思想站位,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对照全省教育大会上提出的“在全国率先高水平实现教育现代化,到2035年全面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目标,我们既要加大投入、改善硬件条件,又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补齐短板,提升发展效益,推动教育事业弯道超车、跨越发展,努力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目标,为淮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教育贡献。他强调,要着力营造共谋共促教育事业发展的氛围。教育不是教育部门一家的事情,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重视支持教育,社会各界要积极参与教育,共同为教育事业解难题、办实事、做好事。通过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让新时代淮安城市精神更加彰显,让群众幸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高,加快把淮安建设成为受人尊敬、令人向往的幸福之地。

  座谈会上,县(区)教育局局长、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教师代表等基层一线同志畅所欲言,指出教育事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内容涵盖学前教育资源分配、普通高中规范管理、教师队伍建设、职业教育特色发展等方面。市发改委、人社局、编办、财政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作出回应和解答。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实习生 严曼曼

标签:教育;淮安;教育事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