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菜价“跌跌不休” 黄瓜芹菜正当时
2019-05-21 10: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2元一斤的黄瓜,市民变着花样吃

  5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清江浦区工农路上的一家农贸市场发现,以圆白菜、黄瓜、西红柿、花菜为主的蔬菜价格,与上周相比,价格稳中有降。其中,圆白菜每斤普遍在2元左右,西红柿每斤3.4元左右,芹菜每斤4元左右。

  “要带点黄瓜回去吃吗?这么好的黄瓜买回家呛着吃或者炒着吃都非常不错的。”菜贩张阿姨告诉记者,现在天气逐渐炎热,喜欢清凉爽口类瓜果蔬菜的顾客越来越多,而三周前还卖到3元钱,现在则卖到两元钱的黄瓜,更是成了很多市民菜篮子的首选。“我今天一大早刚进货了两大箱黄瓜,现在卖得只剩下面前这一小堆了。”张阿姨说。

  记者在位于上海路上的一家农贸市场采访时了解到,这个时节,正是蔬菜大量上市的时候,自5月份以来,蔬菜价格一直在下降,现在市场上5元以上的蔬菜已较少见,大多还是薄皮青椒、山药、平菇等菜。“每年立夏后,蔬菜价格都会下降,今年也不例外,近一周一两元菜非常多。”一个摊主告诉记者。

  气温节节上升,来一盘黄瓜炒蛋,或者拍个黄瓜呛着吃,感觉美味又爽口。正在买菜的胡女士告诉记者,最近家里一天三顿都有黄瓜,早上腌黄瓜配粥喝,中午会用黄瓜炒鸡蛋,晚上则会用大蒜和黄瓜进行冷呛,每天三顿,用黄瓜变着花样吃,怎么吃都不觉得腻。

  ●菜场工作人员:天气变暖,蔬菜上市量增加

  除了黄瓜降价较多,芹菜也不甘落后,降至2.4元每斤。记者来到了位于深圳路上的一家农贸市场内发现,大部分菜价都在下降,该农贸市场内人来人往,各家摊主们也忙得不可开交。据该农贸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气变暖,蔬菜长势加快,蔬菜的上市量逐渐增加,导致价格下降,而这样的降价现象已经持续了三周, “上周的西红柿还四块多钱一斤,这周已经降价到3.8元了,而2.2元一斤的油菜如今也已回落到2元一斤。”该工作人员说。

  “芹菜含芹菜素、膳食纤维、胡萝卜素等矿物质,而且芹菜叶中还含有维生素E,芹菜叶还可以煮汤喝,营养价值非常高。”正在买芹菜的刘阿姨告诉记者,因为家中老伴有高血压,刘阿姨听说常吃芹菜可以降低高血压,在夏天的时候还能清热解毒,而刘阿姨的儿媳为了美容养颜,也喜欢榨芹菜汁饮用,因此,芹菜成了他们家菜篮子的“座上宾”。“今天来菜场,一听说芹菜又降价了,我特别开心。”刘阿姨告诉记者,她上周买芹菜还是3块钱一斤左右,这周就已经降到了两块多一斤,这对于特别喜欢吃芹菜的家庭来说是个好消息。

  入夏以来,随着天气变暖,蔬菜上市量增加,价格出现了明显下降,全市蔬菜价格已连续三周一路下跌,常见的品种蔬菜都处在低价运行状态,个别品种的价格还达到了从未有过的历史最低价格。尤其是豆角、黄瓜、芹菜、西兰花以及花菜等,降幅最高则达到12.07%。

  ■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标签:黄瓜;花样;芹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