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做一朵丝网花 送老师送同学送给我们爱的人
2019-05-21 10:3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周老师,‘520’节日快乐,我们爱您!”“小美,两年的同宿舍生活让我更加珍惜我们之间的感情,请允许我用这束花来表达。”在“520”当天,淮阴师范学院的学生们将亲手制作的丝网花赠送给老师、同学和舍友,表达了一份份爱意。

  “绕圈、网丝、组装和造型是制作丝网花的四大步骤,在制作之前要准备好小剪刀、钳子、细铁丝、丝袜和磨具。”在手工教室里,教科院学生会主席丁澜正带着同学们一起制作丝网花。

  一个多小时后,同学们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大一学生宋子怡告诉淮报融媒体记者,她想把手中的康乃馨送给周爱国老师,表达对老师的敬仰和喜爱。大二学生小贾则默默地把做好的一束百合花放在了舍友的桌上,“大一时我和她的关系闹得很僵,大半年没说过一句话。其实我早就想通了,不该为鸡毛蒜皮的小事影响舍友间的关系。我想利用这次机会和她和解,重新做好姐妹。”小贾说。

  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副书记戴云认为,虽然“520”表白日一般适用于年轻男女互相表达爱情,但大学生们能在这一天,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手工花赠予老师和同学,增进感情、消除隔阂,这是难能可贵并值得赞扬的。

  ■融媒体记者 胡适之

标签:丝网;老师;淮阴师范学院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