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交通力量
2019-05-17 17:35: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启动以来,承担多项创建任务的市交通运输局,将对标高标准,坚持严要求,进一步铆足干劲,狠抓落实,精准、精细、精致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开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交通力量。”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交战办副主任王耀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提高工作站位,奋力掀起创建热潮。始终把创建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资金保障,严格对照排定的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有力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健全创建工作责任机制,各项任务分解到岗、责任到人,通过高频率、大力度的督查通报、问题整改、考核问责等手段,确保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等标准,找准薄弱环节,明确工作方向,突出工作成效,提高创建质量。加大舆论宣传引导力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参与创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掀起创建工作热潮,形成人人参与、个个主动的良好局面。

  丰富创建活动,大力提升服务水平。根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总体安排,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实际,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业“运输服务全面提升年”活动,分类施策,在更高水平上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重点实施“五个一”,即擦亮一个窗口(车站文明服务窗口)、深化一个品牌(礼让斑马线、文明伴我行活动品牌)、打造一条示范带(有轨电车文明示范带)、建设一批样板工程(城市公交样板线路)、培育一个群体(“雷锋出租车队”规范化服务群体),组织“文明车厢”“文明之星”等评比活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行业文明服务整体水平。

  坚持民生为本,全力打造文明交通。秉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宗旨,努力建设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的出行服务体系。大力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推进主城区公交场站、专用道等公交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公交线网,推进换乘优惠,不断提升公交服务能力。持续开展“畅行淮安”“礼让斑马线”等特色便民服务活动,着力提高群众出行质量。抓好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城区运输市场管理、重点交通工程扬尘治理等重大专项活动,优化美化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维护竞争有序的运输市场秩序,打造文明交通风景线。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文明城市;交通运输行业;工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