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喜讯!淮安3户家庭荣膺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19-05-16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淮安讯 5月15日,“家家幸福安康工程”启动部署暨2019年度全国最美家庭揭晓会在北京举行。江苏共有40户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其中淮安有3户家庭荣膺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淮安当选的“最美家庭”中,有的孝老爱亲,家人团结互助、传承孝德家风,有的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有的勤劳致富、诚信待人,有的家风淳厚、教子有方,有的胸怀家国、爱岗敬业……他们每一户都是群众心中的“最美家庭”,他们的美各不相同,但都传承了中华民族最优秀的家庭美德,体现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要义,他们“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示范引领带动了身边更多的家庭见贤思齐、争当“最美”。

  一起来认识一下他们吧!

  龚茂辉家庭

  

  龚茂辉是一名消防指挥长,从事消防事业20多年来,先后参加液氯泄漏、汶川地震等抢险救灾3000余次,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两次。妻子杨晓旭是江苏省清江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一人担起了照顾老人、抚育儿女的重任,用无私的爱支持丈夫建功立业。全家人多次参加公益活动,资助贫困学生圆大学梦想,走进军营帮助战士们编排文艺节目,到社区、敬老院,奉献爱心。

  潘恩巧家庭

  

  潘恩巧照顾瘫痪妻子、老年痴呆症母亲十几年,用行动诠释真爱和孝心。在潘恩巧的言传身教下,儿子也传承了他的优良品格。大学毕业后在淮安成为技师学院老师的儿子,每天往返洪泽和淮安,帮助父亲承担照顾家庭的重任,并将父亲的这种责任心和耐心带入工作中。母亲在他的细心照顾下安详辞世,享年91岁。妻子在他的精心照料下,已基本上能自己走路、自己吃饭,与人交流。

  钱一平家庭

  

  钱一平是一名护士,丈夫李坚是一名精神科医生,女儿李晓雅、女婿张昊都是在读医学博士。夫妻俩从医30多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恪尽职守,勤于钻研,多项科研课题荣获市级科技成果奖,多次获得省、市级荣誉表彰,丈夫曾获省 “优秀院长”和市 “五一”劳动奖章,她本人曾获省 “优质护理服务先进工作者”和市“十佳护士”荣誉称号。

  作为妇联组织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新实践,2014年,全国妇联推出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活动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积极传承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的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引导广大家庭共同升华爱国爱家的家国情怀,建设相亲相爱的家庭关系,弘扬崇德向善的家庭美德,体现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以小家庭的和谐共建大社会的和谐,形成家家幸福安康的生动局面。活动开展6年来,我市共涌现出全国最美家庭13户,江苏最美家庭25户,淮安最美家庭463户。

  让我们为这些“最美家庭”点赞吧!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