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偶像工作室发“福利”追星少女被骗5200元
2019-05-15 11:38: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粉丝为偶像投票加油,偶像工作室要发放现金“福利”。面对这样的诱惑,追星少女小米(化名)动了心,谁知竟遭遇“套路”,被骗走5200元。

  初中生小米是TFBOYS成员之一易烊千玺的铁杆粉丝,5月12日中午,她在QQ群发现自己的偶像团队在参与比赛需要投票增加人气。小米毫不犹豫地扫码入 群为偶像加油打气,且很快和其他粉丝互动交流起来。其中有个昵称为“易烊千玺工作室”的账号发布消息称“易烊千玺给粉丝发福利,100返888。私聊”。

  与对方沟通后,小米先后通过微信向对方转账200元,但对方以转账无备注不可参与、活动只有一次机会等理由拒绝发放“福利”。对方还表示若小米想要取回之 前的200元,只需要扫描一个二维码支付5000元,便可收到退款35200元,支付时操作到“接受验证码界面”时截图发给他即可。

  小米看到对方发来的身份证信息后,放松了警惕,开始用妈妈的手机扫码支付。然而令小米惊讶的是,并未出现需要验证码的界面,妈妈的手机就显示已支付。她再联系对方时依然被要求扫码操作,不安的小米向妈妈坦白,得知这是骗局,才恍然大悟报警处理。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提醒:虽然追星可以满足内在情感诉求,但莫为了追星而轻信陌生人,要时刻保持理性和冷静,更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和泄露个人信息,以免上当受骗。

  ■淮海晚报记者 张金宇

标签:小米;偶像;粉丝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