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隆重开幕
2019-05-10 10:02: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昨日上午,第二届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在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副省长郭元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卢鹏起,市委书记姚晓东,美国纽约州中小企业发展中心总署署长布莱恩戈德斯坦,泰国普吉市副市长塔沃吉拉帕塔纳素普,稳懋半导体暨全稳生技农业科技集团董事长陈进财,欧盟委员会卫生与食品安全总司国际双边事务高级专家华杰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市长蔡丽新主持开幕式。

  郭元强代表省政府对食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淮安是淮扬菜的主要发源地,食品产业基础良好,举办食品博览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条件,对推动全省食品领域合作,引领食品产业转型发展,促进食品消费升级,都具有积极意义。首届食博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希望组委会再接再厉,加强服务保障,着力营造展示、交流与洽谈的优良环境,把食博会办成更加精彩、更富成效、更具影响力的品牌展会。淮安是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发展潜力很大。近年来,淮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好,很有象征意义”的殷切嘱托,主动融入国家和省重大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高质量发展不断迈出新步伐。站在新时代新起点,希望淮安进一步抢抓国家战略叠加和新一轮扩大开放的机遇,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培育做大内需市场,加速崛起江淮,为促进全省区域协调发展作出新贡献。省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淮安加快发展,齐心协力把周总理的家乡建设好。我们真诚希望,与会客商充分利用食博会的契机,深入探讨交流,寻求合作机会,以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卢鹏起说,淮安生态环境优越,食品产业势头良好,产业优势突出,具有众多国际知名食品产业品牌,食品产值超过千亿元,举办国际食品博览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越条件。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作为中国最大的贸易投资促进机构和综合性涉外商会组织之一,长期致力于推动中外经贸交流与合作。我们愿与其他主办单位一道,共同将中国(淮安)国际食品博览会打造成带动力强、辐射面广、知名度高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创新型展会平台,为中外企业创造更多贸易投资机会,为江苏省、淮安市开放型经济发展提供更多助力。

  姚晓东说,近年来,我们坚持把食品产业作为淮安优势特色产业予以重点培育,聚力打造“舌尖上的产业”,“淮味千年”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目前,我们正积极申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美食之都”,致力为全球美食文化、食品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发出淮安声音、贡献淮安力量。我们衷心希望通过食博会这一平台,更多更好地分享借鉴国内外食品产业发展先进理念、技术和信息,促进各地食品企业交流互动、食品产业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让“美食之美”与“生活之美”交相辉映、相得益彰。我们也衷心期待各位领导、各位朋友常来淮安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周总理家乡不一样的“美”,在这片充满温情和激情的土地上投资兴业,与我们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布莱恩戈德斯坦、塔沃吉拉帕塔纳素普、陈进财、华杰鸿等嘉宾分别作为参展商代表、创意城市网络代表、台商代表、境外机构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淮安成功举办第二届国际食品博览会的热烈祝贺,希望借助这个国际性平台,加强交流对接,畅谈合作机会,取得丰硕成果。

  开幕式上还进行食品产业合作项目签约。本届食博会食品产业投资合作项目32个,其中内资项目24个,总投资118.76亿元;外资项目7个,总投资5.55亿美元;战略合作项目1个。签约项目中,总投资超10亿元或1亿美元以上项目7个。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王世敏,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边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司副司长杨玉兰,省政府副秘书长黄澜,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国务院参事刘志仁,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陈锦龙,古巴总领事内斯托尔托雷斯,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所长小栗道明,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副代表张忠军,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张国梁、唐道伦、赵洪权、李森、周毅、徐建松、刘华等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和嘉宾观摩了展会,与参展商、采购商、运营商、市民朋友亲切交流,了解他们对食博会的评价和进一步发展的建议,希望他们抓住食博会契机,收获更多成果。

  本届食博会以“品质食品 食尚生活”为主题,设置主题展览、高端峰会、美食博览三大板块,456家境内外企业、超万种“名特优新”产品参展,近万名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举行“淮扬菜大师邀请赛”“食品安全高端峰会”等10多项精彩纷呈的活动,主题更加鲜明,阵容更加强大,内容更加丰富,成果更加丰硕。

  融媒体记者 杨尚 通讯员 孙亮 姜姿伊

  融媒体记者 管伟法

  实习生 韩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