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轻度假”渐成 假期新流行
2019-05-09 17:20: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五一”假期,天气晴好,很多市民选择外出旅游,尤其热门景点,更是不能错过。不过,也有一部分市民热衷在家门口踏青寻花,或者走进书店,享受轻松假期。 专家表示,随着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人渴望一种更为轻松休闲的度假方式,“轻度假”已渐成流行。

  ●醉心于身边的美景

  “五一”假期,市民薛先生拒绝了好友组团游苏州的盛情邀请。假期首日,他带着家人来到涟水县红窑镇金鸡坨生态农庄,“芍药花开得正好,散发着清香,再看看 民俗表演,真是太惬意了。”薛先生告诉记者,以往每逢假期,他都会带着全家出门旅游,可是各大景区人山人海,大人孩子都累得受不了,今年他转变度假方式, 不再挤热门景点,而是静静地欣赏身边的美景。

  5月3日上午10点左右,记者在新华书店淮海北路店看到,看书、购书的市民络绎不绝。在少儿读物区,更是“一座难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席地而坐,一同享 受书香气息。市民刘静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幼儿园老师,每到节假日她都会带着孩子来看书,“看看书、听听故事,再带孩子吃点好吃的,这样的假期过得更舒 服。”刘静说,身边的朋友中有这样想法的人不在少数。

  ●“轻度假”开启假期新模式

  “假期里,用度假的心态去发现生活中日常之美,这其实是一种‘轻度假’”。炎黄职业技术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彭崇耕说,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轻度假”已经成为假期出游的新风尚。

  彭崇耕表示,“五一”假期,景区人山人海,高速路堵成“龟速路”,车票一票难求,旅行体验大打折扣,“休闲”变成了“受累”,导致很多人一想到长假出游就 头疼。随着旅游度假概念的内涵和外延不断发展,在全域旅游的背景下,出游的空间、时间、对象都没了限制,变成“无所不能游”。于是,很多人开始转变观念, 不再大老远跑去挤热门景点,在公园赏赏花,去书店看看书,都可以是一种度假方式。“可以说,现在的人对旅游度假的要求更加个性化,也更懂得如何享受生 活。”彭崇耕如是说。 ■融媒体记者 张红

标签:度假;度假方式;热门景点
责编:胡悦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