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生活舒心了环境变美了 浦东花园社区从小处着手创建文明城市
2019-05-09 17: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社区不仅是群众生活的场所,还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第一线,更是街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中之重。随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推进,淮安不少社区都发 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清江浦区闸口街道打造了华都名邸、浦东花园等社区样板工程,日前,记者来到浦东花园社区,亲身感受社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给居民生活带来的改变。

  社区管理细致入微

  除了对宣传工作的重视,浦东花园社区在管理方面也毫不马虎。他们联合物业在大门口增设了车辆识别系统,外来车辆进入小区需要登记;全方位排查小区卫生死 角,确保整治到位;发动宣传文明养犬,不定期邀请城管对社区进行巡查,杜绝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小区内设立充电桩,解决电动车占用楼道和充电安全隐患 问题。

  “过去经常会有一些不文明现象,小区道路上有被丢弃的垃圾、草地上有粪便,还有些居民在公共场所吐痰、抽烟。”老住户罗天祥对社区的变化深有感触:“如 今,通过创建工作的改变,不仅小区环境得到了显著改善,居民素质也提高了很多,居住环境和邻里关系都和过去有很大不同。”

  文明创建精益求精

  走在社区里,记者发现有居民抱着自家的衣服、被单在社区里走动。跟随一位居民走了一会儿记者发现,原来他们是将洗好的衣物挂到集中晾晒点晒干。

  “社区有三处晾晒点可以选择使用。”一位居民边收衣服边说,有了这些集中晾晒点,再也不用担心家中阳台采光不足或是地方不够了,“以前很多居民实在没辙会自己扯绳子绑在树上晾衣服,这不仅有碍观瞻还阻挡视线,晾晒点让这些问题迎刃而解了。”

  居民们为创建工作点赞,这让胡晓凌很开心,“为居民解决问题,营造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居住环境一直是我们工作的目标与方向,如今初步取得了一定的成 效。”她说,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没有终点,“我们正对小区169个单元进行楼道出新,对小广场进行提升改造。”

  宣传渗透方方面面

  葱郁的树木、完善的健身器材,在浦东花园社区的好人广场上,居民们或锻炼或闲聊,好不惬意,也有一些居民在散步时停下脚步,细细阅读着广场上树立的宣传牌。

  提起这片不大的广场,浦东花园社区党委书记胡晓凌颇为自豪:“应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辖区内各社区都增设了宣传旗,全面更新了文明宣传要素。此外,各社区 还根据自身条件作出了相应的改变,好人广场就是我们社区自发建设的。广场周边的宣传牌上有街道评出的好人好事,可以为居民提供榜样;新设的休闲长椅椅背上 印有文明宣传标语,让居民可以在休息之余接受熏陶。”■融媒体记者 高尚杰 通讯员 马丹

标签:社区;文明城市;浦东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