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生态文旅区打造美丽水环境
2019-05-09 17:14: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一场小雨过后,淮安生态文旅区大治河水清岸绿。放眼望去,长达两公里的景观绿化及草皮护堤绿意盎然,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淮安生态文旅区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美丽水生态环境,既抓源头治理,又重治水成效巩固,让治水成果惠及更多百姓。该区出台《河长 制及水利重点项目计划》,以落实“一河一策”、打造生态样本河道为重点,通过河道疏浚、生态护坡、景观绿化等项目实施,全力打造清安河、大治河等11条生 态样本河道。在去年打造9条样本河道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对北干渠、茭陵一站引河两岸绿化进行打造。

  按照“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疏浚活水、生态修复、长效管理”的整治方案,淮安生态文旅区对高铁商务区三庙村、严李村沟塘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西片区白云 河、万瑞河、大治河、柴米河、蛇家坝干渠、海天河、北干渠实施清淤疏浚,提升水体自净能力,构建健康水循环体系。■融媒体记者 宋莹莹

标签:大治;淮安;生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