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民文明巡访团巡查汇通市场
2019-05-05 16:41: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昨日上午,市民文明巡访团一行对市区汇通市场进行了巡查。

  汇通市场是苏北地区最大的综合性商贸批发市场,拥有摊位、门面3800余个,经营户1万余人,日均客流量3-5万人。

  早上8点半,巡访员们准时在市场附近集合。穿上红马甲,带上巡访证,根据计划,17名巡访员分成4组,对市场内外环境卫生、经营秩序、诚信经营、市场管理等情况展开巡查。

  汇通十区主要经营服装和鞋类商品,上午9点,商场内经营秩序良好,一些顾客正在挑选商品。巡访员们边走边看,仔细检查环境卫生、消防通道、经营秩序、公益 广告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或及时劝导或拍照记录。“主要是环境卫生问题,地面总体干净,但发现有垃圾,并存在一些占道经营现象。”巡访员马强刚告诉记者。

  巡访员姚金邦所在的一组,当天负责巡查汇通1、2、3、4区。“卫生情况比以前有所改善,整体较好。”姚金邦介绍,不过也存在地面清洁不及时、垃圾未进垃圾桶的现象。此外,公益广告虽然有,但是比较少,还存在广告牌脱落现象。

  当天,17名巡访员对汇通市场1-10区全部进行了巡查。记者了解到,为做好此次巡查,朱素萍等几位巡访团成员提前对汇通市场进行了暗访,根据暗访结果列 出此次4个方面近30个巡查“点位”。在巡查中,巡访员们对照清单逐项巡查并记录。比如,环境卫生方面包括垃圾处理、公厕卫生、地面、公共墙面情况;经营 秩序方面包括管理人员持证上岗、占道经营、货物摆放、非机动车停放、禁烟标牌、门前五包情况;诚信经营方面包括公益广告设置、监督举报投诉电话公布、便民 服务设施、诚信“红黑榜”情况;市场管理方面包括智能化管理系统、消防安全系统、内部管理制度方面。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巡访团分别将发现的问题以及整改建议,向汇通市场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交流反馈。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当场表态,针对巡访中发现的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将在近期内对照标准整改到位。■融媒体记者 刘海峰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