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淮督导
2019-04-24 09:40: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华率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组来淮开展督导工作。昨日下午,我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汇报会,市委书记姚晓东作工作汇报,市长蔡丽新主持会议。市领导唐道伦、赵洪权、周茂萱、刘必权、邱华康等参加会议。

  刘华充分肯定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她说,淮安是我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示范地区,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推进有序、“破网打伞”有力、综合 整治有效,探索形成了“双主官负责制”“一案三查”等一批好经验、好做法,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维护了社会的公平正义。

  刘华强调,要深刻认识此次督导的重要意义。开展此次督导,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做好迎接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工作的全面检验,是纵深 推进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要准确领会督导的重点内容。这次专项督导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政治站位、依法严 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内容进行重点督导。要切实发挥督导指导工作的重要作用。希望淮安以此次督导工作为牵引,进一步总结 经验、把握规律,突出重点方面、紧盯关键环节,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下功夫、在重点工作落实上再下功夫、在健全长效机制上再下功夫、在做好迎查准备上再下功 夫,从严从实抓好措施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夺取全面胜利。

  姚晓东汇报了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他说,自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 部署要求,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工程、民生工程、平安工程、廉政工程、固本工程摆上突出位置,切实加以推进,推动专项斗争取得位居全省前列的综 合绩效,我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通过专项斗争,我市违法犯罪活动得到有效遏制,行业乱象得到有序整治,社会风气得到有力净化,社会公众 安全感跃升至97.54%,成为全省唯一“三连升”设区市。姚晓东表示,我市将以本次督导为契机,全面落实督导反馈意见建议,聚焦“全力抓迎检、当好排头 兵”目标,坚持提升站位、坚持扩线深挖、坚持依法严惩、坚持深挖彻查、坚持标本兼治,以铁一般决心、铁一般举措、铁一般责任抓好各类问题整改落实,推动扫 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蔡丽新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督导组的督导意见,以更高的站位抓推进、以更实的举措抓落实、以更完善的机制抓长效,确保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深入开展,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淮安力量”。

  会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必权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情况。

  在淮期间,省督导组将通过查阅工作台账、下沉式访谈等方式进一步开展督导工作。 ■融媒体记者 陆彦平

标签:督导;斗争;扫黑除恶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