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淮安市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增至4.44件
2019-04-24 09:2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今年4月26日是第19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从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去年全市专利产出全面增长,高水平完成省知识产权局下达的指导性目标任务。

  据介绍,去年我市专利申请量17227件,同比增长2.68%;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44件,同比增长11.75%;专利授权量8689件,同比增 长18.52%;发明专利申请4746件,同比增长4.38%;发明专利授权407件,同比增长13.69%。其中,天士力帝益药业的“化学创新药关键技 术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项目获批2018年度江苏省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这是我市首次获批该项目。此外,天士力帝益药业的“一种替莫唑胺合成方法”、 万邦香料的“一种龙涎酮的制备方法”2件发明专利和卧尔康家具的“枕头(透气)”外观设计专利获中国专利优秀奖,在数量上实现新突破;天士力帝益获批国家 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实现我市零的突破。

  ■融媒体记者 金义旻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