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湖县首届吴运铎读书节启动
2019-04-23 21: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23日淮安讯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当天上午,金湖县委、县政府隆重举行首届吴运铎读书节启动仪式暨“看看书吧”观摩推进会,金湖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广峰号召全县干群大力弘扬吴运铎忠诚忘我、刻苦学习、艰苦创业、“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精神,推动全民阅读工作向纵深发展。 

  吴运铎曾在金湖地区工作生活过,他的传奇一生,所体现出来的忠诚忘我、艰苦创业、刻苦专研,把一切献给党的革命精神,穿越历史时空,至今仍然是激励金湖地区干部群众的强大精神力量。金湖县设立吴运铎读书节,并以“悦读润人生,一切献给党”为主题,就是要大力弘扬吴运铎“把一切献给党”的伟大人民兵工精神,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传播阅读理念,激发阅读热情,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满足人民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推进“书香金湖”阅读城市创建,构建知识型、学习型、智慧型城市,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爱学习的良好风气,谱写“中国梦”精彩金湖篇章。

  周广峰表示,将打造特色亮点,形成金湖品牌,建设平台载体,实现普惠均等,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单位自建、企业帮建、社会共建、家庭普建等模式,努力形成覆盖城乡的“看看书吧”网络体系;抓好关键环节,营造阅读氛围,深入开展全民阅读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社区、进农村等,通过“抓两头、带中间”的办法,一头抓好领导干部读书,一头抓好青少年读书,扩大阅读参与面。

  会上,金湖县吴运铎实验学校学生代表宣读了“首届吴运铎读书节活动倡议书”;公布了2018年度全县红领巾读书征文评奖结果;表彰了2018年度金湖县“优秀基层阅读组织”和“全民阅读工作先进个人”。金湖县供电公司、图书馆、塔集镇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黎城街道城中社区、黎城供电所、洲际家园等三个“看看书吧”。

  据了解,今年,金湖县将推动建设30个以上的“看看书吧”,方便群众就近借阅图书资源,营造“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阅读环境。(陈祥龙)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