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开展“校站结合”活动 “最美警察”给 娃娃们支“安全招”
2019-04-22 16:31: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当投影仪上出现一袋袋花花绿绿的“辣条”时,台下的小学生们兴奋起来,指着图片开心地笑着说:“这种辣条我常吃”。但是叶恒华警官一句“这些辣条上的QS 标志基本都是假的,90%以上的产品出自造假工厂”时,叽叽喳喳的孩子们一下子安静了,他们静静地看着叶叔叔,听他继续讲。4月19日上午,清江浦区人民 路社区与辖区内的小学共同举行了一场“校站结合”活动,“四星级”社区民警、“淮安最美警察”叶恒华为孩子们进行了一场以安全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叶恒华从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生活安全、户外活动安全四方面,教育孩子们如何远离危险、自我保护。叶警官不仅一一列举了各种防范措施,还结合自己从警以来 接触的大量案例,教导小朋友们要远离危险。“新新家园曾经是我服务的辖区,一天一户人家煮狗食,哪知道竟然睡着了,最后厨房着了火!”叶警官称,邻居曾大 声呼喊事主家,但是没有任何反应,“最后消防队员到来并将火扑灭后,这家主人都不知道家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叶恒华借此告诉小朋友们,人离开灶台后就要 关火,以免出现危险。

  叶恒华的话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季一鸣、姜欣岑小朋友都回忆起自己的小区有邻居因为忘记关灭燃气,从而引发火灾的事情。“我在叶叔叔的课上学到了一 个关键知识,那就是油锅起火的时候要用关火盖锅盖的方式去灭火,而不是用往锅里加水的错误方法。我爸炒菜时锅里经常喷火,我得把这个方法告诉他。”姜欣岑 眨了眨眼说道。

  ■融媒体记者 潘晓晔

标签:警官;叔叔;小朋友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