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两所高校大学生 用实际行动宣传保护地球
2019-04-22 16:2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今年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连日来,淮安的大学生们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大家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意识,为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20日中午,“同手同脚”保护地球活动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展开,志愿者为到场同学提供水洗颜料,让大家在事先准备好的“地球”上印手印。记者注意到, “地球”是用废旧报纸和铁丝做成的,同学们在上面印上手印,表示“我是保护地球的参与者”。现场还有一棵用树枝和一次性筷子做成的树,参与者可以用便利贴 写下自己对保护地球的认识和看法并挂在树上。“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对‘地球日’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保护环境、保护地球的重要性。我们应立足实 际,用行动来让自己生活的环境更美好,让我们生活的地球更美丽。”该校会计学院徐天成同学说。

  淮阴师范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的大学生们选择去了解环保部门的工作,来增加自身对如何保护自然资源的认识。在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他们进入污染物 排放总量控制与环境监测监察处,认真地观看了PM2.5的电子实时监控图和风向图。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与PM2.5相关的监测工作。随后,大家又 观看了阴阳离子和污水的重金属分离试验过程。“污水处理真的很不容易,我们在生活中都应该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动手操作了 复杂的实验仪器后,纷纷表示,要带动身边的同学师长朋友一起保护自然资源,保护美丽地球。

  ■淮海晚报记者 姜晴

标签:地球;同学;自然资源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