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揭晓 淮安市两人分获爱心奖提名奖
2019-04-22 16:2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日前,由江苏省文明办指导、全省13市文明办协办的“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在南京举行。我市金湖县“龙虾大王”张太明获“2018感 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爱心奖,涟水县“拥军老人”孙茂顺获“2018感动中国江苏年度人物”提名奖。

  作为农民创业致富的典型,张太明曾获得“2018淮安年度经济人物”。自小在渔村长大的他,如今已拥有超百家店铺,将金湖龙虾带到全国各地。在他的家乡金湖,这个“龙虾大王”带领高邮湖畔许多低收入户通过水产养殖走上致富道路,还先后共捐资300多万元助学助困。

  在过去的45年里,“拥军老人”孙茂顺自费走进了200多个军营,义务为士兵传授做酱菜的手艺;他还将自己在涟水县县城里的房子设为拥军招待所,免费对军人开放,而他和老伴却住在一间仅仅15平方米的房间里。

  ■融媒体记者 白留伟

标签:感动中国;龙虾;拥军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