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又一张“城市名片”《西游记》(三)特种邮票首发
2019-04-22 16:17: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20日上午,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淮安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承办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三)特种邮票暨《乐画西游》 邮品全国首发仪式在淮安西游记文化旅游区举行。本次发行的《西游记》(三)特种邮票是继《京杭大运河——古清江闸》、《新中国治淮60周年》邮票之后我市 的又一张“城市名片”,生动地展示了古典名著《西游记》的精彩片段。

  《西游记》(三)特种邮票1套4枚,小型张1枚。邮票图案名称分别为:三打白骨精、智斗红孩儿、斗法车迟国、情阻女儿国,小型张图案名称为:众神收青牛。 全套邮票面值为11.40元。该套邮票为2015年开始发行的《中国古典文学名著——<西游记>》系列邮票第三组,画面生动表现了小说第二十 七回至第五十四回中的部分精彩情节。画家以小说原著为基础,运用传统工笔重彩的手法,同时注重以形写神,人物刻画逼真传神,在方寸间生动地演绎出大家熟知 的故事情节。■融媒体记者 王夏禹 通讯员 胡士团

标签:西游记;特种邮票;古典文学名著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