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涟水人工降雨为树苗解了渴
2019-04-12 17:4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记者从淮安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前几天,涟水县通过人工降雨方式保护绿化成果,成为今年我市首个通过人工降雨护绿的区域。

  入春以来,涟水县持续多日没有降雨,天气干燥,树苗栽种后,虽然及时组织了浇水,但仍有部分苗木缺水死苗。为巩固今春绿化成果,涟水县林业局、县气象局密切配合,于4月9日早晨,组织发射了12枚火箭弹,全县持续普遍降雨46.8毫米,解了树苗的“渴”,保护了绿化成果。

  另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各地不断掀起植树造林热潮,栽种树种主要包括榉树、栾树、薄壳山核桃等多个品种。目前,全市已栽植成片林3.5万亩,完成全年市任务数的80%;新建、完善及更新农田林网5.66万亩,完成省市任务数的70.75%;完成四旁植树307.5万株,完成省市任务数的76.88%。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郝娟娟

标签:绿化成果;涟水县;人工降雨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