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川木里山火后 淮安许多市民自发慰问消防队员
2019-04-12 17:4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四川木里山火,夺走了30名消防队员年轻的生命,不禁令人深感痛心,感叹消防队员的可敬可佩。近日,淮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我市社会各界自发组织了多场暖心活动,用行动向消防队员表达敬意。

  ■融媒体记者 杨春阳

  通讯员 黄蓓蕾

  ●165名环卫工人,自发送“爱心”表敬意

  10日清晨6点,20多名穿着橘黄色工作服的环卫工人,将礼物默默地放在淮阴区消防大队门口后便离开了。这些礼物有高钙牛奶、矿泉水、红牛饮料、水果等,旁边还附着一张字条——“致敬:最可爱的消防员同志 为了我们生活安宁 你们辛苦了 你们是最棒的 我们为你们点赞 ”。落款为:淮阴环卫。

  这些是淮阴区城管局环卫科六公司165名环卫工人准备的。“想向消防队员表达敬意,7日,我说了下自己的想法,大家都积极响应,每人拿出10元、20元、50元不等的现金,共2470元,9日晚上,我们买齐了物品,准备第二天早上,由早班下班的环卫工人一起送过去”。六公司经理徐巍告诉记者,本想默默送上慰问品的,不料还是被发现了。

  记者了解到,这些环卫工人中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32岁。他们说,就是想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消防队员的感谢之情,真的“很开心”。

  ●消防队员:“市民的认可,就是最好的鼓励”

  前一夜刚刚出警的消防队员被这一幕感动了。“9日夜里,我们出了两场火警,一起是普通民房火灾,一起是稻草着火。队员们都很疲惫,但看到慰问品,突然觉得心里暖暖的,觉得我们的付出得到了认可,工作是非常有意义的”。淮阴区消防大队王营中队副中队长朱杰告诉记者。

  记者从市消防大队了解到,近日,我市各消防队均有接到来自市民的“爱心”。4月4日下午1点半,在清江浦区水门桥中队,有无名人士送来11份水果;同一天,王营中队也收到了19瓶奶茶;4月8日,涟水县一蛋糕房,为涟水县消防大队送上几十块可爱的蛋糕,每个蛋糕盒上都画着各式各样可爱的卡通图案;4月9日,涟水县消防大队通过调取监控发现,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小孩,悄悄在岗亭外放置了一些水果和牛奶,并留下字条:“最可爱的人,愿你们每次出警的时候都要保护好自己,你们是最美的颜色,注意安全,平安归来。——涟水人民爱你们”。

  一份份满载着祝福的“爱心”,温暖着消防队员的心。“这些都是我们应该做的,市民的认可,就是最好的鼓励,走进消防,把青春和热情献给祖国和人民,我们无怨无悔。同时希望市民多学消防知识,提高安全意识,减少安全隐患,这就是最好的礼物。”市消防大队宣传科副科长陈凯说。

标签:市民;消防队员;环卫工人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