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官滩镇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11 15: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淮安讯 春季是火灾的高发期,春耕生产用火和入山进林旅游踏青活动是引发森林火灾的重要因素,尤其清明期间,人们上坟烧纸和燃放鞭炮等用火。为避免和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近阶段,盱眙县官滩镇认真落实上级部门会议精神,采取各种防火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不受到损失。

  一是建立队伍,明确职责。该镇组建了由镇三套班子、机关站所全体人员和村干部组成的“应急分队”,分组包片、责任到人,同时做好防火预案,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另外成立由镇派出所全体干警、联防队员,城管分局全体人员组成的“特急分队”随时待命,哪里有火情,就往哪里上,确保把火情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抓好宣传,营造氛围。该镇在街道醒目位置和各村组交通要道悬挂横幅和张贴标语,并结合微信、QQ等新型方式,大力宣传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防火常识,增强群众的防火意识,营造防火浓厚氛围。在中小学生开展小手拉大手的森林防火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使广大中小学生从小就培养和灌输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和森林火灾的危害性。

  三是落实长效,畅通信息。实行森林防火长效管护制度,落实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强化沟通联系,保障防火信息渠道畅通。特殊时期做到手机24小时畅通,人员随时待命,遇到火情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及时处置。

  四是疏堵结合,强化防控。积极引导群众减少野外生产生活用火,要求护林员重点加强对树林中的耕作区、坟墓区等重点区域的防控,加大林内巡护密度,认真排查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隐患与薄弱环节。  (张平 朱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