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盱眙县官滩镇企业盘出高质效
2019-04-11 15: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1日淮安讯 “盘”最近成为网络流行语,原指通过长期反复的摩擦捏压文玩外部让其包浆、转色,让其更有质感更具价值。这个长期反复延生到工作,便是持之以恒的精神与百折不挠的态度。当前,在招商引资大环境困难的情况下,盱眙县官滩镇对企业逐个“盘”,最终盘出存量,带动增量。

  一是盘清存量资源。如何盘,政府成立项目引进和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以党委书记为组长、镇长为常务副组长,加强人员力量。对镇属县开发区企业、镇集中区所有企业现状逐一摸排深入了解;对闲置厂房、存量土地进行详细梳理,为进一步招商引资做好准备。在经过摸排后,帮办做到每个企业开票税收、土地房产、资产贷款、上下游企业、市场行情等关系到企业生产运行的要素一口清,做到心中有数。

  二是盘活闲置厂房。闲置的土地房产,对政府是资源的浪费,对企业是承重的经济负担。在盘清存量后,党委政府对闲置企业的情况详细分析,对企业老板联系拜访,寻找重新盘活的契机。一年来官滩镇盘活丰硕成果,先后盘活淮安永帝工贸有限公司土地厂房,成立淮安日丰工贸有限公司,新上年产5万吨精密铸造件项目,目前正在调试设备;盘活江苏德新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新上年产5万吨无缝钢管项目,目前已正式生产;盘活原董氏新能源土地厂房,成立盱眙新龙腾纺织有限公司,新上年产83000万米高档化纤布项目,并以公司为核心打造龙城纺织产业园。

  三是盘强重点企业。重点企业的做大做强,既是企业发展的内在需求,也对各项经济指标稳定增长有重要支撑作用。盘强的道路曲折困难,为了帮办企业做大做强,官滩镇及县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外出考察推进。最终帮助江苏威盛电源有限公司引进民营企业500强新春兴集团增资扩股,新上智能化生产线,产能扩大至日产5万只电池,2019年开票销售预计可从2亿元增长到10亿元。推动江苏江淮磁业有限公司与北矿集团合作投资10亿元的万吨稀土功能材料项目,二季度龙虾节期间可签订正式协议,预计三季度项目正式施工建设。

  盘活、盘强每一个企业都有艰难曲折的过程,盘活、盘强每一个企业也都有无与伦比的获得感。2019年官滩镇正以持之以恒的“盘”精神,百折不挠“盘”的态度,努力把每一个企业盘的更有质效更有价值,以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完成县委“1612”高质量跨越发展工程和“八个高质量”等工作要求。

  (张永立 朱政)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