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高质量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2019-04-11 10:0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昨日下午,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姚晓东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攻坚阶段扶贫开发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着力推动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庄同保到会指导。市长蔡丽新作工作报告。市领导王维凯、戚寿余、徐利华、肖进方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戚寿余主持会议。

  姚晓东要求,准确把握形势,始终保持“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一方面,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整体达序时的关键阶段,需要再接再厉、全力冲刺。我们要继续保持强大工作韧劲,持续发力,精准发力,把脱贫攻坚这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任务再向前推进一步、压实一步、巩固一步,不断积累成效、扩大战果。另一方面,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到了爬坡求突破的决胜阶段,尤须迎难而上、重点攻坚。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需要解决攻克的难题越多。我们必须未雨绸缪、重点突破,坚持线上、线下一起抓,确保脱贫攻坚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瞄准突出问题,始终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的定力。各地各相关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精准施策,聚焦脱贫攻坚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高度重视重点低收入群体脱贫、部分经济薄弱地区帮扶、扶贫资金使用效益不高、帮扶对象内生动力不足的问题,增强政策措施的针对性,切实提高脱贫攻坚成效。

  姚晓东强调,夯实关键举措,始终保持“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干劲。习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十三五”以来,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市委、市政府作出了一系列部署安排,接下来的任务就是真抓实干,重点抓好产业扶贫脱贫根本,抓准资产收益脱贫路径,抓实综合保障脱贫举措,抓好农房改善脱贫机遇,把政策落地,把举措落细,把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始终保持“一鼓作气,真抓实干”的作风。全面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全面强化保障,脱贫攻坚冲刺阶段,全要素保障必不可少,也必须做好。全面督查问效,及时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着力提高脱贫质量,保证脱贫成色,做到脱真贫、真脱贫。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强化作风建设,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蔡丽新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狠抓扶贫政策举措落地,圆满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做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要重点再聚焦、举措再精准、落实再强化,着重抓好以下工作:深化应用阳光扶贫创新成果,推动提升扶贫开发水平。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统筹各类保障措施,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整合利用政策资源,加快改善经济薄弱地区发展面貌。积极构建扶贫开发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融媒体记者 杨尚

标签:脱贫;脱贫攻坚;攻坚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