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少女空腹夜跑晕倒 公园散步市民齐伸援手
2019-04-10 10:3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适当的跑步可以缓解人的精神压力,起到放松解压的作用。可如果空腹跑步,加之本身身体也比较虚弱,有时就会给自身健康带来一些危险。

  4月8日晚8点,市民戴女士饭后在钵池山公园散步,途经公园东门口附近时,看到一名女孩倒在地上,身体还微微发抖,便立即拨打了110和120。此时,围观的散步市民也越来越多,大家纷纷伸出援手:有人脱下外套垫在女孩头部,有人帮忙保管女孩掉落在地上的手机,有人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糖果给女孩吃,还有热心市民跑到南昌路上引导110和120车辆快速到达现场。清江浦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民警到达现场后,协助120急救人员一起将女孩送至市中医院治疗。经过医护人员照料,女孩已平安无事。

  后来,民警问其情况得知,女孩是市区某中学的学生,因为学习压力大,当晚到钵池山公园夜跑放松心情,没想到自己因为没吃晚饭,导致低血糖症犯了,才晕倒在公园里,还好被公园里散步的热心市民及时发现并拨打了120。而后赶到医院的女孩家长连连对民警和医护人员表示感谢。医护人员告诉他们,最应该感谢的,是公园里热心的市民朋友,是他们看到女孩有难齐伸援手,采取了有效的应急措施,这才让她平安渡过了最危险的时期。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女孩;医护人员;跑步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