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九旬老人路边摔倒 巡逻民警扶起还帮寻家
2019-04-10 10:3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5日早上7点26分,清江浦公安分局北京路派出所民警孙绍国和往常一样在路边巡逻,驱车行至漕运西路附近河边时,看到有位老人倒在路边呻吟。

  此时路上行人稀少,尚未有人发现倒地不起的老人,孙绍国立即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大爷您没事吧?怎么摔倒在这儿的?”在确认老人意识还算清醒后,他慢慢地将老人扶起坐在路边。孙绍国询问了解到,老人姓王,今年已经90多岁了。早上醒来后,王大爷想起当天是清明节,便想要买些祭祀用品。为了不打扰家人休息,他选择了一个人出门。哪知走到河边时,可能是高血压犯了,王大爷突然感觉头脑一阵眩晕,就摔倒了。经过仔细查看,孙绍国发现老人身体并无大碍,仅是手背有轻微擦伤,恰好他身上随身携带创可贴以备不时之需,随即掏出为老人贴在伤口上。

  “大爷,您家在哪儿?我开车把您送回去吧。”一阵忙活后,孙绍国决定送老人回家,可是老人却报不出自己的家庭住址。“我只记得是一片将要拆迁的平房,附近有一间公共厕所。”所幸孙绍国对周边环境烂熟于心,在他的记忆里,这四周只有两间公共厕所,于是陪着老人耐心寻找,将两个厕所附近都转了一圈,挨家挨户打听,最终把老人平安送回亲人身边。

  淮海晚报记者 高尚杰

标签:老人;大爷;公共厕所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