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红绿灯摇摇欲坠 他们在风中“守护”一夜
2019-04-10 10:34: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8日晚,淮阴区长江西路淮阴师范学院门前,一组红绿灯仅有一根电线连接在灯杆上,被大风吹得摇摇欲坠。因风力太大,当晚维修人员无法取下该损坏的红绿灯。为确保不会有车辆、行人通过这一危险地带,淮阴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陈兵带着几名辅警在红绿灯下“守护”了一夜。

  8日,淮安刮起大风,晚上8时45分,淮阴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通知了辖区交警前往处置。“这组红绿灯可能被大风吹得摇晃不止,导致螺栓脱落了。50多斤的红绿灯如果从6米高的杆子上掉下来,砸到来往车辆和行人,后果不堪设想。” 陈兵告诉记者,他赶到现场后,发现这组红绿灯随时有可能坠落,必须尽快取下。

  陈兵立即联系了路灯公司,请他们用专业升降机把红绿灯取下,排除安全隐患。但路灯公司的工作人员两次到场都因为风太大,无法施工。无奈之下,陈兵又请110指挥中心联系淮阴区消防大队。消防员到达现场后,通过一番尝试,同样因为风大无法进行高空作业。

  请了几次“援兵”后,时间已临近深夜12点。“怎么办?也不能对这个安全隐患置之不理,任由它坠下,让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威胁。”陈兵说,他向领导汇报了情况,随后带了几名辅警在红绿灯可能坠落的区域内摆上反光锥桶,然后把警车停在来车方向亮起警灯,确保不会有车辆、行人通过危险地带。之后,陈兵等人一直轮流在红绿灯路口“守护”,直到天亮。

  9日早上7点左右,大风明显减弱,维修人员立即采取有效措施将悬着的红绿灯取下。至此,“守护”红绿灯一夜的陈兵等人才安心离开。

  ■淮海晚报记者 刘权

标签:红绿灯;大风;淮阴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