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启动“聚焦158 财政在行动”服务项目
2019-04-09 10:53: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一册贵宾证在手,即可享受贵宾式飞乘、免费体检、更高效便捷的融资等服务。昨日下午,在我市“聚焦158 财政在行动”荣耀尊享服务项目启动仪式上,在淮纳税百强企业和“158”重点骨干企业负责人领到《淮安市百强纳税企业荣耀尊享贵宾证》,成为“聚焦158 财政在行动”专属服务群的一员。

  企业是城市经济细胞,细胞活则经济强、城市兴。据初步统计,截至2018年底,全市纳税百强企业实现税收207.5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量的48.1%,占全市财政总收入的43.5%。今年,我市将实施“158”骨干企业培育工程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

  为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深化101%服务内涵,市财政部门创新提出“聚焦158 财政在行动”荣耀尊享服务项目,通过和淮安机场、市一院、各家金融机构联手行动,为在淮纳税百强企业和“158”重点骨干企业提供暖心的营商环境、安心的融资支持和舒心的增值服务,提升企业家在淮营商的荣誉感和幸福感,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励其他在淮企业比学赶超,吸引更多企业在淮落户,为助力淮安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澎湃动力。

  据介绍,“聚焦158 财政在行动”荣耀尊享服务项目秉持企业至上、企业家至上理念,坚持做好“三心三给”服务。一是聚焦暖心服务,实施“给面子”尊享项目。凡携“荣耀尊享贵宾证”可在涟水机场享受机票打折、贵宾通道等优质服务,在市一院享有全面基础体检服务。二是聚焦安心服务,实施“给票子”融资项目。在确保财政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对财政账户间隙性资金进行合理规范运作,优化财政与金融机构合作方式,金融机构对“158”企业贷款,市财政提高财政资金存放比重,以指标考核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为“158”企业放贷。三是聚焦舒心服务,实施“给政策”增值项目。打造“158”企业财政政策服务专属通道,通过专人对接、专项指导、上门调研、财企联谊等方式,让企业全面了解市级产业发展引导资金、商务流通发展资金、科技扶持引导资金等项目申报政策以及苏微贷、苏科贷等扶持政策,引导企业加大科技创新投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据了解,近年来,市财政部门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以“101%服务流动红旗”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为抓手,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采取了一系列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发展的服务举措,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全市唯一一家连续4次勇夺“101%服务流动红旗”,连续3年获评市软环境和效能建设年度优胜单位,受到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着力减负加力,培植税源强保障,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加大涉企收费清理力度,2017年以来共取消或调整收费项目90个,累计减轻市场主体负担超亿元;创新设立重点产业基金,加大金融信贷引导力度,利用财政间隙资金实施财政资金存贷挂钩,综合运用风险补偿、贷款贴息等方式,有效缓解了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着力优化投入,精准高效助发展,通过建立“1+2+X”制度体系,进一步整合财政专项资金,精准支持我市特色优势产业健康稳定发展。2018年,统筹安排4亿元专项资金,重点支持“158”骨干企业培育和工业、商贸领域企业发展,一大批企业的技术改造、节能环保、两化融合、对外合作项目得到顺利实施;积极实施科技创新券项目,兑现金额4000余万元,带动中小企业增加研发投入1亿多元。■融媒体记者 唐筱葳

标签: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