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长假高速车流量创新高 淮安市区景点外地自驾增多
2019-04-08 09:56: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清明小长假,春光无限好,祭祖、踏青市民增多,淮安境内高速公路车流量创下了同期新高。同时,市区多个景点里,外地自驾游客也比往年多了不少。

  记者昨日从市交警支队获悉,除了受限制五轴以上货车通行的影响,今年京沪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去年有所下降外,全市境内其它高速公路的车流量均比去年同期大幅度增长。“整个辖区内的高速公路总车流量创下了同期新高,主要以短途自驾游车流为主。”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不同于春节期间明显的潮汐车流,今年清明双向车流量基本持平。

  4月7日15时许,市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大队长杨剑介绍,随着新扬高速扬州段通车,路程缩短,从2018年初开始,从上海、浙江、苏南、扬州等方向前往徐州、皖北、河南的车流,纷纷改道从新扬高速通行,与去年清明期间相比,今年日通行量达6万余辆,上涨了10%以上,创下同期新高。在连接长深高速、盐淮宿徐高速的淮安南出入口,最高日车流量超过7万辆,也创下了同期的新高。

  市区的车流量同样居高不下。不过,和其它节假日不同的是,3天小长假中,主要商圈的车流量相对稳定,“原先预计万达周边道路会出现拥堵,没想到3天里没接到一起请求交通疏导的警情。”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告诉记者,长假期间的警力大部分集中在辖区内的旅游景点。

  通过分析停放在旅游景点周边的车辆,交警发现各景点的游客各有特点。“桃花岛周边的车辆比去年增加了近1倍。”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介绍,这些车辆中,以宿迁号牌为主,执勤中他们询问了一些外地游客,大家表示,选择来淮安旅游的主要原因是,这里的花不仅开得好,还免费,“周边的其他市县赏花的景区,大多收费”。

  花美的景点来了外地人,淮安本地市民去哪儿呢?“清河生态园、古淮河湿地公园周边停放的车辆,比以前至少多了20%。” 民警介绍说。

  ■通讯员 周纲 徐乾 融媒体记者 何剑峰

标签:车流量;交警支队;淮安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