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区启动废铅蓄电池行业 专项整治
2019-04-08 09:47: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淮安区获悉,为有效解决废铅蓄电池污染问题,该区环保局会同区人民检察院等10个部门联合开展为期5个月的废铅蓄电池行业专项整治行动。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范围是该区废铅蓄电池产生企业,包括机动车和电动车铅蓄电池销售企业以及汽车维修厂、4S店、汽车拆解点、汽配销售服务集中区、电动车维修点、再生铅企业、集中收集和利用处置企业等,同时,还将整治废铅蓄电池非法收集、利用处置黑窝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专项整治中,该区将强化属地负责和部门联动,加强协调配合,发挥环保、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在打击环境违法犯罪领域的联动执法优势,形成监管合力,通过限期整改、责令停产、吊销许可证等依法查处涉废铅蓄电池环境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交公安机关。此外,该区还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建立常态化的工作机制和制度,明确各部门和属地镇(街道)管理责任,防范各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发生。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废铅蓄电池;蓄电池;整治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