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生态文旅区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2019-04-02 09:43:00  来源:淮安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近日,记者来到吾悦广场项目现场,只见该项目商业主体工程已全部完成,正在进行消防验收,预计今年7月正式开业。据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达14.3万平方米,目前已有华润苏果、五星电器、孩子王、MF、三福等70个品牌签约落户。

  “产业项目是发展的‘牛鼻子’,是推进‘产城融合’的重要抓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安生态文旅区党工委书记周茂萱表示。近年来,生态文旅区立足现代产业体系打造,紧紧围绕重大产业项目的培育和发展,创新招引举措,深化帮扶机制,加快推进宜居宜业高品质现代化新城区发展。

  聚焦优化结构,统筹规划项目招引。该区以“符合产业定位、集约利用资源、有利持续发展”为原则,着力抬高重大产业项目“门槛”。2018年该区赴上海召开招商推介会,在众多优质企业中,严挑细选28家企业进场,并现场与三盛宏业投资集团、上海宜清洗涤等10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同时,该区还开展项目招引“一把手工程”,编制“招商引资产业指导目录”,明确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2.5产业合理补充、多种新兴业态融合发展的产业体系招引方向。依托“招商引资产业指导目录”,生态文旅区不断完善投资客商信息库,组建产业招商中心,实行招商人员“外驻定点”,定方向、定区域、定企业开展精准招商。

  聚焦提质增效,保证项目建设进度。2月25日,生态文旅区全面启动“项目长在行动”活动,区、公司领导每人挂钩1-2个重点项目,建立“一周一汇报、一月一推进、一季一亮晒”的工作机制,立足重大项目建设进度表,定期开展督导推进,切实帮助解决阻碍项目进展的“疑难杂症”,迅速掀起重点项目攻坚热潮,坚决保证重大产业项目建设进度。据了解,该区每个月底都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相关领导分别就“项目长”挂钩项目开展专题会办督导,并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聚焦创新理念,完善帮扶帮办机制。近日,淮安浩源汽车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淮安生态文旅区,将“践行101%服务,热情服务企业”的锦旗送到挂钩帮扶单位手中,这是该区在项目服务过程中收到的第35面锦旗。近年来,生态文旅区强化精准帮扶力度,推动更多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为深刻践行101%服务理念,该区成立“项目帮办小组”,对重点项目实行全方位帮办服务,确保项目相关审批手续快速办结。此外,该区还发扬“店小二”精神,建立项目帮办服务会办机制,全过程跟进督办产业项目建设进度,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融媒体记者 孔 雪

标签:帮办;重大产业项目;生态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