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清明将至,菊花、青团受青睐
2019-04-01 15:19: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还有几天,就是清明节了。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各家花店中,菊花等祭祀用的鲜花已进入热销期;超市、糕点店内,时令小食青团也明显畅销。

  ●文明祭扫菊花俏

  在市区环城西路鲜花一条街看到,黄菊、白菊等鲜花被摆在各家店门口用于招揽顾客。某花店老板刘晶晶告诉记者,平日里花店几乎不进菊花来卖,只有清明节前才会多进一些菊花,目前已进入祭扫鲜花的热销期。“这种普通的白菊、黄菊2元一枝,最受老百姓青睐。”

  除了零售的菊花,还有白菊、黄菊搭配组成的小花篮,也比较受欢迎,刘晶晶说,50元一篮,一天能卖出二三十篮。此外,像小雏菊、乒乓菊这种五彩缤纷、充满小清新气息的菊花的销量也是逐年上升。相比白菊、黄菊价格而言,小雏菊则要卖到3元一枝,乒乓菊则要6元一枝。

  “现在扫墓除了摆上传统的祭品外,带上一束菊花已经成了惯例。”正在选购菊花花束的秦女士说,鲜花既能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又符合文明绿色祭祀的理念。

  ●圆圆青团少不了

  清明除了祭扫,清明吃青团是我国民间的传统习俗。昨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超市、糕点店,发现超市里售卖的青团还是以传统口味为主,价格也比较实惠。比如市区某超市推出的清香口味的青团,一盒四个仅需9.9元。

  而在一些糕点店、烘焙店内,青团出现了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口味。这些颠覆传统配方的蛋黄馅、榴莲馅、芋头馅等口味,每个价格多在5元到10元,比较受年轻人喜爱。“肉松蛋黄味青团是网红产品,前来购买的年轻人较多,挺受欢迎。”万达附近一家烘焙店老板小于如是说,这两天销量更是蹭蹭往上涨,每天都要做六七十个。

  小于介绍,为保证口感新鲜,店内青团都需要提前预约,现做现卖。像超市、糕点店卖的青团都无需加热,开封即食,口味多,很方便。但是因为没添加防腐剂,所以保质期也短,一般在10天左右。

  ■融媒体记者 韩雅惠

标签:菊花;超市;糕点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