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个警务站 周末连续接到两起孩子走失警情
2019-03-29 10:15:00  来源:淮海晚报  
1
听新闻

  民警:家长多陪伴孩子,莫关在家里,或“甩”给兴趣班

  本报讯 昨日,记者从清江浦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了解到,3月23日,恰逢周六,万达警务站连续接到两起女童走失警情,一个10岁,一个11岁。幸运的是,在民警的帮助下,历经波折之后,家人最终都找到了小孩。

  23日12时许,市民李先生报警称,其10岁的女儿于10点半左右,离开家找不到了。他和孩子的爷爷、外婆、舅舅在所有可能的地方都找了个遍,就是不见孩子踪影,全家人都很着急。民警到现场后,安抚了家长情绪,仔细询问了小孩的近期学习情况、同学关系、亲子关系,排除小孩赌气离家出走的可能。

  通过走访和调取附近监控,民警发现,小孩于10时35分许,出自家单元门后向北走去。根据这条线索,小孩的父亲分析,女儿极可能去学校了,于是赶紧骑上电动车直奔学校。另一边,民警带着小孩的母亲,继续调取监控,进一步缩小范围。两小时后,终于在某工厂监控中发现了孩子的身影,几乎就在同时,孩子的爷爷打来电话告诉李先生,在叶语香澜小区找到孩子了,当时她正和别的小孩在一起玩。原来,李先生两口子平时都在附近的一家工厂上班,周末也不休息,爷爷奶奶也不跟他们一起住。到了周末,小女孩只能和小几岁的妹妹待在家里,当天由于在家无人陪伴,便独自出去找别的小孩玩耍。

  23日17时许,越河小区有孩子母亲报警称,其11岁的女儿下楼上厕所后不见了。万达警务站民警赶往现场了解到,其女儿正在小区内一培训机构上兴趣班,半小时前因为不想上兴趣班和她吵了几句,说去上厕所,可是过了10分钟还没回来,赶忙下楼找,却怎么也找不到。

  民警通过调看小区监控,发现小孩向小区西边走去。正在查询下个监控时,小孩的父亲打来电话说,已经在西边的水韵天成小区门口找到小孩了。

  综合以上两起警情,警方提示广大家长:自己的工作、孩子的学习固然都重要,但更应该给孩子提供一定时间的陪伴,让他们轻松快乐地成长。眼下春回大地,一派生机盎然,孩子好奇爱玩的天性也应该得到舒展,而不是被一味地关在家里,或是被“甩”给兴趣班。

  ■淮海晚报记者 吴海涛

标签:小孩;孩子;民警
责编:胡悦 崔欣
下一篇